close

 

- 不管什麽時候,做人要懂得適可而止,這叫自知之明。 -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上個星期,月圓的日子,

沒有該有的大魚大肉,也沒有做節(福州音)的氣氛。

一碗白粥,一罐故鄉最有名的香菇肉醬,媽媽上次為我帶來的小魚干,清蒸的青菜,

感覺就够幸福了。

 

吃得飽,就足夠了。 (笑)

 

再來就是 拿起電話,這裏撥那裏撥,來一句簡單的問候与祝福。

和家人南轅北撤的高談闊論著,就很幸福。

 

因爲這樣, 錯過了賞月的夜空。

忘了。

 

等到我回過神時,才發現中秋節已經過了。

 

第三年沒有和家人一起過節的日子,有點寂寞,但是還算幸福。

 

隨手撥打了姐姐的號碼,很久很久都沒和我兩個王子說話了。

想想以前二姐在西馬求學時,每隔幾天都會打回來和王子來個口頭上的約會。

 

我想,我也真的不厚道啊。

 

和二姐比起來,我打給他們的次數,兩年多里,沒有超過十通。

二姐説,每次一個人在西馬,覺得很寂寞啊。所以特別愛打回來問候王子。

 

我也很寂寞的説。 T_T

 

哦, 電話通了。

兩個小王子過得可好。大少爺邊看電視邊和我說話,

說到一半,思緒不知跑哪兒去了。

我就知道, 一定太專心看電視了,沒空理我了。

 

我整個人 sien掉。。。

 

小王子呢,一開口,就來句很長的一句問候,我覺得我姐一定是教他背好了,就好像新年要小孩子一開口就說 “新年快樂,紅包拿來” 一樣。

稚氣的聲音,一鼓作氣說完了,說得不清不楚,

我一時之間嚇倒了。 緊接著我噗的一聲笑出來。

 

小王子說話發音比別人慢一些,本來説話就很含糊。

超可愛啦~ (>~<)

超想把他緊緊抱在懷裏啦~

 

很想你們。真的。

 

因爲你們,才覺得自己有所歸屬。

你們讓我的生命變得很有意義。

 

生命有所依戀,都是因為你們的存在。

 

 

游子的心情,我是真的覺得西馬人應該很難瞭解的。

別對我說: 我暸解我暸解。

你們真的不瞭解。

不要再對我們説瞭解。  游子的心情,你們真的不懂。 

當然我不是生氣還是什麽。 

你們不明白,想回家,但是不能回家的心情;想團聚卻不能的那個複雜感受;想分享但是因爲隔著的那片巨大海洋,突髮奇想卻又無法不放棄的心情。

我是幸運的。

我看見我的朋友們,有時真的覺得很心酸。

別說:你要回也是可以的。

真的,不明白不要輕言説你明白什麽。

 

游子,手中捧著一碗白飯還是粥,有著一碗罐頭香菇肉醬,就已經可以幾餐,就覺得很幸福了。

因爲它讓我們回味我們最依戀的歸屬。

家  感覺那麽遙遠,也是因為思念;

你們不是很屑的香菇肉醬,往往卻是我們最豐富的晚餐。

 

 

哦,我又想家了。

很期待回家的日子。

 

對我們這些游子來說,等待回家的日子, 的那種亢奮的心情,是比什么都還珍貴。

 

以上言論沒有批評的意思,只是我三年來無法解開的迷思。就好像你們永遠不會瞭解我們這些愛吃粥配香菇肉醬的人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說了,做人真的要懂得適可而止。

我只能説,現在很多都over了。

剩下的,是讓人唾弃的。

你不在乎也好,在乎也好; 就好像我也不是很在乎一樣。

只是我有潔癖,有點噁心的東西,在我心裏的存在價值和刺沒兩樣。

 

就好像每次看歌唱比賽,歌手唱得太油,就讓人覺得很討厭,評審都會淘汰這種的。

一樣的道理。

有些東西,over 了就讓我覺得噁心了。

 

適可而止。

please.

 

那天看見他寫的,我真的是一陣莫名的火冒三丈。

當然我知道我是偏激派。

當下逼自己冷靜。

剛好正在讀著書,所以也沒什么心情去管去想。

 

很想打你一拳,兩拳,三拳。。。

這是真的。

 

去死吧你。

 

說真的,你死了也真的不關我的事。

你去爲了她死到血肉糢糊也不關我的事。

你哭到眼睛瞎了也不關我的事。

 

她可是你的女神。

關于對她的評論,我真的,留給我與我的主。

怎麽做,我都是錯的。

我   無言。

 

願意踏進墳場的也是你自己。

我看你自得其樂,樂在其中。

 

無言。

身為一個朋友,我盡力了。

死了,真的不關我的事。無能爲力。

你死得開心就好。

 

願意參與這場游戲的是你自己。我們這些旁觀者清,怎麽做也是徒勞無功。

氣到炸了,你也甘願跳入火坑。

你就繼續活在你的世界里,苟且偷生的活著,然後慢慢死去吧。誰理你。

 

 

算了算了。

人生那麽多難題,何苦為難自己。

明明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處理。

那把正義感還是收起來,花在別的有意義的東西上會比較好。

現在的我,腦袋不夠用不够用~

 

你的愛情有那么偉大呵~

縱使在別人的眼裏是令人唾弃的。

人家等著看好戲呢。

好吧,現在我也是了。

 

說真的,看到笨到很離譜的事或則人最讓我受不了。

很多事情,是不可理喻到讓我無法保持沉默。

白痴。

真的是白痴到讓我無法接受!

 

最後

 

加油,記得死得漂亮一點。

真的, 愿主祝福你。

 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 

最近這一兩個星期,中了SHINee的毒。

嗯,如果你不知道誰是SHINee的話,我無言。

自己去谷歌。

 

其實我一向是他們的歌迷。

但是最近,晋升成超級歌迷了。

不要問我爲什麽啦!我真的不知道。

感覺突然來了啦~~~lol!!!

 

附上他們的照片:

shineewallpaper.jpg 

左起:ONEW(團長), TAEMIN, JONGHYUN, MINHO, KEY

 

先聲明,SHINee是韓國第一個 contemporary idol group。

keyword-- contemporary.

我不懂怎樣解釋啦。總而言之,和其他的韓國團體比起來,真的不一樣。

他們的音樂多屬 CONTEMPORARY 的style. 

如果會音樂的應該明白。

 

奇怪的是,

以前我最不喜歡contemporary的旋律。

完全不是我的style.

 

現在卻瘋狂的愛上了。

而且,說起來奇怪,我就只愛SHINee的contemporary style!!!

 

應該説,frequency對了,所以産生了共鳴啦。

一開始的時候,我真的不喜歡他們。姐姐一直和我提起,我就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。那個時候比較哈super junior.

 

現在超級迷SHINee。。。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言。

 

ok.

原因不是因爲他們帥。

朋友說得對,包裝很重要。

說真的,他們剛出道時,真的不怎么好看。

髮型很重要啦,哈哈哈。

説一句公道話,他們是有實力的。

真的不只是偶像團體而已。他們紅不是沒有理由的。

 

 

先說説,你應該去關注他們的原因。

 

1 - 他們真的會唱歌。每個唱功都很不錯。

2 - 他們跳舞特別好看。 律動,和其他團體比起來,較爲出色。

3 -年輕就是本錢。真的太年輕了。哎呀,小弟弟,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小弟弟。姐姐我心碎啦。

4 - 目前爲止沒什麽負面新聞。 你可以説這些是可以裝出來的,藝圈有多黑暗哪。但是因爲他們都出道得太早,他們真的把年輕時光全奉獻給夢想了。

5 - 真的都很單純。 你可以説這些是假的。但是 韓國縯藝圈和其他的國家不一樣。 你從他們在韓國節目里的演出就看得出他們的單純。

6 - 做每件事都很用心。 因爲,他們熱愛演藝生活啊~

7 - 目前,在韓國是被視為最有潜力的男生團體。都說了,年輕就是本錢。

 

 

以團體表演來說,他們對我來説是特別的。

我也不明白爲甚么,就是他們的contemporary style 的旋律,對我來說,接受度是超過100.我是真的以客觀的角度來看的哦~

 

他們的每一首歌,我幾乎都覺得很好聽。

說真的,他們歌的旋律,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。真的。

如果你不喜歡那種style,你聼了,會恨死他們。

 

RING DING DONG 那個專輯我最愛。 不懂爲什麽,RING DING DONG 我真的百聽不厭,越聽越興奮。囧!

 

最近的LUCIFER專輯也很好聽。LUCIFER 這首歌我也超愛。

tumblr_l5sw79lP6i1qc85vlo1_1280.jpg 

圖為 lucifer專輯封面.

 

他們的舞更是讓人佩服。

 

我只能説那個編舞的老師,一定很强。 每次他們的主打歌的舞步,真的和旋律搭配到完美無缺。

尤其是lucifer.

 

說真的,我每天都會看幾次他們的mv, replay啦,ring ding dong啦,和lucifer...真的會看幾次才甘願。真的很棒~

replay 的編舞也是很厲害,我超級佩服那個編舞的舞蹈老師。TAEMIN 在 replay 里 SOLO 的那一個部分,跳得太yeng了!!

 

現在想想,有機會以後要去參加這樣的舞蹈班。原來,對我來說,hiphop 舞就是王道啊~~

 

=D

 

前幾天 讀了以前的報導。

說到團員taemin的,説因爲他明星的身份,所以在學校被欺負了。

他卻悶不吭聲。

 

老師冷語對待, 師姐言語上調戲他, 被同輩的排擠欺負。。。等等。  欺負他的那些人,把那欺負的過程寫下來,po上部落格。

後來,被人大肆宣傳,引起歌迷的反彈。

也是因為這樣,大家才知道,我們的taemin原來在學校都被人欺負了!!!

taemin-sgb-1.jpg

 

看了讓我覺得挺心痛一下。。。

我的可愛的taemin 啊~~怎麽受了委屈都沒説。

真的沒有架子也。

所以,覺得越來越喜歡他啦~

 

其實很喜歡他的原因也是因爲, 他屬團裏跳舞最好看的。

其實我以前喜歡這個團體,卻從來沒去在意團員是誰。 

後來,發現,泰民的跳舞的律動好像最好也。

原來,他是lead dancer.  難怪啦!


還是最年輕的!難以置信,這就叫做天分。 

天生的star, 注定閃亮一輩子,在縯藝圈發光發熱。

 

他們以前還沒發片前,閉關半年,半年沒有用過手機,就爲了專心訓練,要斬斷一切雜念。  這個已經足以讓我對他們刮目相看。

 

韓國的縯藝圈本來就和其他國家不一樣。

其實很多韓國男生團體,像SJ, SHINee, SNSD等等,他們都是很小的時候就去參加audition,被錄取之後,繼續接受訓練,等待發片出道的機會。

直到公司嚴格篩選后,在他們所有的人之中集結最好的,最後才能以團體的方式出道。

像TAEMIN其實 13 還是14 歲就加入演藝公司了。SHINee 其他的成員也是一樣。 他們是團體以前,都是各自發展各的, 有的有唱單曲,有的拍廣告。

 

 

以上都是廢話,

總而言之,在韓國發展縯藝事業真的不容易。環境不同,和其他國家相較之下。

背後必須付出的努力,是我們不能想像的。  真的。

 

 

 

再離譜的事情,都有可能發生。

 

竟然是我們普通人去欺負他們藝人。  超可憐的,我的泰民...

 

哦,還有一個我超愛。

ONEW 團長!

onew-20100727.jpg 

他的笑容好燦爛,對吧。 *笑*

老實說,他一點都沒有隊長的樣子。

 

我真的開始關注他們,是ring ding dong那個專輯開始。

那首歌,百聽不厭。

 

那個時候,jonghyun的造型最有看頭,看了mv, 就覺得他比較像團長。。。。

 

但是,onew真的有他的魅力啦。我現在完全對他著迷啦~ *SS*

ONEW 根本就是我的那杯茶! *SS-ing*

 

原因之一,他唱歌最好聽。

 

他的嗓音,屬于比較有特色的。 非常有磁性。 

 

每次聽他的聲音,都深深著迷。  

 

不帥,但是有魅力。超級可愛,笑容也超好看的。

images (2).jpg 

怎麽一個男生的笑容可以這麽燦爛。 以我這個花癡的角度來看,真的好喜歡哦。 T___T

 

一句話,讃啦~

 

我冩的,你們都不明白啦。  去看看他們的mv就明白啦。

 

p/s:還是超級佩服編舞的那個老師~lol

還有, 他們跳舞真的真的很好看。不是開玩笑的。 他們是真的很努力的,你看了,就明白了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很想去世界去旅行,

覺得一定要去到每一個不同的角落     停歇  

學習 去過過他們的生活  去學習他們的習俗 他們的生活

突然覺得有很多想做的事。

 

有很多夢想。

 

加油吧。

 

衝衝衝。  =)

 

 

今天得也許有點偏激,因爲我是個偏激分子,原諒我。

好啦,有些事情,就讓它告一段落吧。

我覺得我應該專心把我的戲劇分享寫完。  耽擱很久,噢賣糕!

 

------分界綫--------

 

 

最近發現自己很喜歡收集人的笑容。

對,就是那一瞬間,綻開笑容的那一瞬間。

對那美麗的一瞬間,特別著迷。

 

覺得,看見那美麗的瞬間,好像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

 

 

 

呆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呆呆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