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第一次有這種想要在看完劇集后分集分享的衝動.

不過我擔心這也只是三分鍾的熱度.  哈哈哈.

之前的文章, 還是一樣原封不動. 這個, 希望我可以繼續寫下去吧.

.  

直接進入主題.

 

話說, 早之前就知道『螢之光2』在衆人的矚目下開拍了.  

 

在這裏, 我實在很懶得對第一部的多做介紹.  

不是日劇迷, 然後又對這部不感興趣的, 可以跳過這篇文. 不過如果對這部有些許興趣的話, 是時候去古歌一下哦~

溫馨提醒, 沒看過第一部的, 還是去看了第一部, 再看這部會比較好. 

爲什麽?

因爲第一部實在満好笑, 劇情挺精彩, 看了讓人覺得很輕鬆. 不看, 錯過那冩經典畫面, 經典對白, 笑破肚皮的機會, 實在很可惜.  

0 (1).jpg 

一句話: 不容錯過.  

所以, 還是看了第一部會比較好. 而且這樣看第二部才更有感覺.  

何謂[魚亁女]? 

如果你連這個詞也不知道的話,我覺得你還是從頭看起或古歌起會比較好哦

因爲這個詞在這部戲里是很廣泛使用的, 日本也因此在三年前吹起了魚亁女風潮, 讓衆人知道,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電車男的存在.

相關新聞,請點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00730/3569960.html

 

-第一集-

 

闊別三年.

小螢好不容易結束了在香港的工作, 光榮歸國. 才一下飛機, 就趕到公司報道. 和部長零交集, 有的話也是為了公事. 他們之間的互動, 就連二木先生和山田姐都開始擔心起來. 似有似無的感情,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

o1013333201.jpg 

1013333204.jpg 

好笑的地方是, 小螢不改作風, 明明和部長住一起,去還是和往常一樣和部長在公司大門分手;然後呢, 和部長隔著一條街, 通往一樣的終點, 一前一後回到同一個家.

這個部分真的笑死我了.

這個女生是傻的? 

不懂為什么, 我覺得很怪很好笑.  爲什麽他們明明是情侶卻可以那麽見外. 

魚亁女還進化了, 這次變成了一個工作狂.

小螢和部長的對手戲, 挺讓人期待. 部長對小螢發脾氣, 也是情有可原. 不是以一個上司的身份, 而是以另一半的身份.

我只能說, 魚亁女所謂的遠距離戀愛原來是這么一回事嗎?! 傻子啊?!  

也難怪部長會氣炸了.  想想, 一個成年人, 寂寞了三年, 一個人生活了三年. 很難想像那是怎樣的一段日子. 但是,像這樣的魚亁女, 說實在, 也只適合這樣成熟的男人. 

魚亁女真的應該反省反省一下. 她還露出無故無知的表情, 真的….

1013333223.jpg 

 

生氣歸生氣, 但是可以看出來部長還是很疼愛小螢的. 

這部戲的笑點是, 部長每次都爲了小螢做一些傻事.  穿著小螢從香港買的土産(狂歡節舞蹈的衣服), 一個人寂寞的坐在那熟悉的走廊,  他們曾經在這走廊度過每個夜晚.  

三年來, 他都是一個人, 坐在這走廊的吧.

這集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 就是兩個人無釐頭的重新上演三年前在飛機場分開時的對白. --  [遠距離戀愛萬歲!]

 

笑到我快噴淚.

難得看見平時認真嚴肅的部長這副糢樣.  也只有在小螢面前他才會這樣吧.

過後還發生了很多插曲. 也讓這集多了一些看頭.

news-1280449230909.jpg  

連接著謊言被拆穿, 小螢內疚的心情, 她頓時覺得和部長已經漸行漸遠.  

 

 

o1013333209.jpg 

[…比起香港和東京, 現在我們兩人之間的距離更加遙遠.]

其實, 部長一開始一直説三年來自己變了, 不變的是小螢而已, 我的確嚇到了. 難道部長不再喜歡小螢了嗎?任誰如果被他這樣説, 都會嚇到吧. 你說三年來,什麽都變了, 是說你也變了嗎?

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有, 小螢身為上班族認真工作的態度. 

1013333203.jpg 

 

有時候想想,做人像她一樣沒什麽不好.  專心做一個上班族有什么不對? 別人看不見自己的努力又如何? 自己開心就好. 爲什麽做什么都是爲了讓其他人目睹然後贊揚? 心態很重要. 就好像她一樣, 付出努力, 也沒想太多. 當下付出了之後, 覺得很滿足很開心. 這樣就好啊, 不是嗎?

 

付出努力的背影, 也許會一輩子被人牢牢記在心里的. 別人感激你與否,似乎不是很重要吧. (笑)

 

原以爲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會持續僵持下去, 因爲沒有一方願意去解决它. 小螢的人本來神經就超大條. 也許發現該怎么做之前, 一切都搞砸了. 她和部長之間的鬥嘴畫面始終是這部戲劇的賣點. 我看得笑翻了. 那些無釐頭的對白,真的誇張又好笑.

 

還以為他們會就這樣爭吵下去. 誰知部長竟然直接來個愛的告白. 也沒問太多,計較太多,直接求婚了!

o1013333234.jpg 

[結婚吧.今后我們就是夫妻. 妳是我一生的女人.]

這一句對白, 聽起來不浪漫, 但是以藤木直人的那張帥氣臉孔說出這番話,想必擄獲了不少觀衆的心吧. 我也是其中一個.

他似笑非笑的眼神, 其實內心得意得很. 小螢听傻了,乾脆睡死下去. 那一幕也是笑死我了.

o1013333235.jpg 

部長沒說即刻結婚,反而要小螢去思考--結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 結婚的意義是什么?  

這對少根筋的小螢來說未免太難了. 想想, 部長一直飾縯一個老師的角色,在人生過程中,慢慢教會小螢尋找人生方向, 以另一種方式讓小螢開竅, 從中領悟很多道理. 小螢過得了接下來的關卡嗎?  

o1013333198.jpg 

接下去的日子, 小螢要以一個[結婚狂]的姿態一起思考未來! 要繼續追下去咯~

 

本人也是因為當初看了這部, 才對藤木直人産生了興趣. 以前我對他印象不是很深刻. 很常在螢幕上看見他,卻不是很暸解這個人的存在. 我對他的看法只有...他和福山雅治長得好像!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辨別他們兩個.  我知道他實在很帥,但是對于他的代表作沒有很深刻的印象. 

在日本娛樂界他算是老將,很强的. 

看了這部,我還真的愛上他了~超帥的~他在這部戲里的角色也很討喜啦.

1013333205.jpg 

女主角綾瀨, 我也很喜歡! 好美!

images (1).jpg 

以前對這個女星的印象也只處于 “還好”的狀態. 看了這不之后, 真的大大改觀.

第一個看法就是: 她好美!自然美的那種!

感覺第二部里的她,更美了.之前看過報道説她得了厭食症.的確覺得她削瘦了不少.但是還是一個字:美! 尤其是她的皮膚, 好美好白皙啊~哦~~~~~

身為一個可靠的前輩也好,狀况之外的魚亁女也好,她都好漂亮! 五官美,皮膚美,什么都美,就是美啦!

1013333206.jpg 

整體看來,這部戲還是保持上一集的味道,那熟悉的背景音樂響起時,那個感覺很快就回來了.所以我說, 一定要看了第一部才好. 風格還是和第一部一樣,走輕鬆搞笑的路綫.

0.jpg 

看了很多部落客介紹這部戲, 都說這部絕對可以讓你輕鬆歡笑的度過這個夏季. 


我這里沒季節,我只能說, 如果想看的話, 這不絕對是一部可以讓你以輕鬆的心情度過著這個沉悶的季節, 不容錯過的一部日劇.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呆呆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